12 March, 2007

過年大掃除

過年大掃除,翻著翻著翻出了一堆舊信…。

我一向不丟信,尤其是在這個人們不再拿筆寫信的時代,連人家隨手寫給我的紙條丟不丟我都會考慮很久。對我而言,一封信的情意遠比任何禮物或東西來的有價值多。

翻到一疊傳真紙,折的好好的,打開竟然是以前小文寫給我的東西。厚厚的一大疊,密密麻麻的小字爬滿A4, B4大小的一堆傳真紙,少說大概有上萬字吧。我小讀了幾篇,看著一張一張字跡消去的傳真信件,有的甚至都看不清楚了。這些信,就跟這段感情一樣,漸漸的雲淡風輕,不著痕跡。

小文如果是個作家,一定也會是個多產的作家。這一大疊傳真信件,大概也只佔她曾寫給我信件的十分之一(說不定不到)。信件的內容不外乎就那些年在一起時的風花雪月,回頭看看,我想這些事大概沒有人在乎了吧,不論是我還是她。

感情這東西大概就像傳真機的感熱紙一樣,剛開始熱呼呼的,字跡鮮明;久了,字跡就會變淡,直到妳分辨不出上頭寫的是什麼東西,不論是字跡還是內容…。

懷軒
20070216 臺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位先生
您應該要繼續寫下去
就算是上了賊船這類好笑事情也ok
總之你就繼續書寫吧~

還有我才看了第一篇就覺得你鐵定是個多情的傢伙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