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07

上山感

上山。上山。愛。

李敖在書的首頁寫下十四個字:

清者閱之以成聖,
濁者見之以為淫。

看完了這本我近年來讀過最好的書,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成聖,但我只知道我不以為淫。

這三十萬字,縱橫東西,亙古朔今;形而上,形而下;理路清晰,情感快意。本想寫篇感想,但我才疏壆淺,就算寫個幾萬字,恐怕也不能敘其之萬一。還是自己讀吧。我只知道,以後我要是有小孩,留給他或她的書中一定會有這一本。人生本該如此,痛快淋漓,清明見智。果然世上最美的詩都是情詩,最好的文章都是言情。

感想嘛,李敖的那十四個字已經說完了。

清者閱之以成聖,
濁者見之以為淫。

懷軒
2007/01/22 臺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