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3

來人怎麼說,我就怎麼信


貓眼的世界:來人怎麼說,我就怎麼信



台灣立報 2013/02/08
黃懷軒

每一個個人或是團體想要搞任何運動、關注任何議題甚至是要創立某種宗教我都無所謂,一個人要相信些什麼樣的價值或觀念,只要不侵犯他人,本來就是隨人高興隨人爽的東西。任何想法與意見本身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背後那個人是不是正直,是不是誠實。

大名鼎鼎的Chomsky拿著反中國黑手反壟斷的標語拍照,一聽到就好像天方夜譚一樣不可思議。我從來沒看過這照片,因為根本不想關注現在聲音大得不得了但實際上只是一種反對異已的什麼狗屁反壟斷學運,只是我光用屁眼想都覺得Chomsky不可能做這種蠢到爆炸的舉動。上網去搜尋了相關的報導,看到照片中只有反對媒體壟斷的標語有英文,Chomsky本人也跳出來表明他被誤導了,若他事先知道標語中有反對中國的字樣他絕不會同意舉牌拍照這件事,反不反中國與他無關,那是台灣人自己該想清楚的事。

台灣的什麼反壟斷運動只是一種反對中國的思考模式,不論是非,逢中必反,本質上仍舊是「愛台灣」的那套政治正確。如果這樣一種運動的中心思想是想要表達對新聞及言論自由的憂心,那究竟和反中親中有啥屁關係?你可以愛台灣我就不能愛中國?你可以有立場我就不能有立場?親中反中不都是一種意見嗎?何以你的才是對的?說穿了這場荒唐的反壟斷運動只是扛著新聞及言論自由好聽話大旗打壓異己的舉動,新聞及言論自由根本不是真正被在乎的議題,政治正確才是這場窩囊運動背後真正的教戰守則。

說實話,要反什麼支持什麼都是任何一個個人的自由,但是利用模糊及誤導的方法誘導別人支持你別有居心的目的本身就是不可取的。以我對Chomsky的了解,他壓根不可能參與這樣一種低能反智的反壟斷學運。Chomsky表示他受到誤導才舉了這標語後,立即被反壟斷支持者留言辱罵踩在地上,這不是打壓異己是什麼?世界級的大師被台灣蠢血沸騰的愚民們利用糟蹋至此,真是丟臉丟到世界級,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了。

中時文字新聞的最後說Chomsky表達「來人怎麼說,我就怎麼信。」,我找不到Chomsky說話的原文,但我相信這是他會說的話。如果台灣人連這樣一種基本的善意都可以拿來利用糟蹋,這鬼島上的鬼民們真是沒有救了。
(展示設計師)

No comments: